2008-10-05

【Share】MBTI性格測驗

適逢閃光要推甄的日子,想不到現在推甄研究所也得附上一份自己的性格測驗。

所以就在參考資料中發現了一個頗具權威的性格測驗,叫做MBTI。

有點興趣,所以我也就跟著測驗了一下。

測驗完後,個人覺得描述內容跟我的性格確實滿像的。

來由如下:

由美國的心理學家Katherine Cook Briggs (1875-1968) 和她的心理學家女兒Isabel Briggs Myers根據瑞士著名的心理分析學家Carl G. Jung (榮格)的心理類型理論和她們對於人類性格差異的長期觀察和研究而著成。經過了長達50多年的研究和發展MBTI已經成為了當今全球最為著名和權威的性 格測試。

下面是找到的相關資料:

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一種迫選型、自我報告式的性格評估測試,用以衡量和描述人們在獲取信息、作出決策、對待生活等方面的心理活動規律和性格類型
資料出處:psytopic.com
測驗網址:http://tinyurl.com/2o3sem

從網站上可以得知,其測驗出的結果可以分成十六種類型。

你是屬於哪一種的類型呢?

1) ESTJ 大男人型
講實際、重現實、公事?由於有天生的商業或機械學頭腦, 所以對抽像理論不感興趣; 希望學習以使可以直接和立即應用。喜歡組織和參與活動; 通常能做優秀的領導人; 果斷、迅速行動起來執行決定; 考慮日常事務的各種細節。

2) ESTP 挑戰型
擅長於現場解決問題。喜歡行動, 對任何的進展都感到高興。
往往喜好機械的東西和運動, 並願意朋友在旁邊。善應變、容忍、重實效; 集中精力於取得成果。不喜多加解釋。最喜好能幹好、能掌握、能分析、
能合一的交際事物。

3) ESFJ 主人型
熱心、健談、受歡迎, 有責任心的天生的合作者, 積極的委員會成員。
要求和諧並可能長於創造和諧。經常為別人做好事。能得到鼓勵和讚揚時工作最出色。主要的興趣在於那些對人們的生活有直接和明顯的影響的事情。

4) ESFP 表演型
開朗、隨和、友善、喜歡一切並使事物由於他們的喜好而讓別人感到更有興趣。喜歡行動併力促事情發生。他們瞭解正在發生的事情並積極參與。
認為記住事實比掌握理論更為容易。在需要豐富的知識和實際能力的情況下表現最佳。

5) ENTJ 將軍型
直率、果斷, 各種活動的領導者。發展和完成完整的體系去解決機構的問題。長於需要論據和機智的談吐的任何事情, 如公開演講之類。
往往很有學識並喜好增加其知識。

6) ENTP 發明家
敏捷、有發明天才,長於許多事情。有鼓勵性的夥伴、機警、直言。
可能出於逗趣而爭論問題的任何一個方面。在解決新的、挑戰性的問題方面富於機智, 但可能忽視日常工作。易把興趣從一點轉移到另一點。
能夠輕而易舉地為他們的要求找到合乎邏輯的理由。

7) ENFJ 教育家
敏感、負責任。真正地關心他人的所想所願。處理事情時儘量適當考慮別人的感情。能提出建議或輕鬆而機智地領導小組討論。喜社交、受歡迎、有同情心。
對錶揚和批評敏感。喜歡給人以方便並使人們發揮其潛力。

8) ENFP 記者型
極為熱心、極富朝氣、機敏、富於想像力。幾乎能夠做他們感興趣的任何事情。對任何困難都能迅速給出解決辦法並隨時準備去幫助任何一個遇到難題的人。常常依據他們自己的能力去即席成事, 而不是事先準備。
經常能對他們想做的任何事情找到令人信服的理由。

9) ISTJ 公務型
嚴肅、少言、依靠精力集中和有始有終。注重實踐、有秩序、實事求是、有邏輯、現實、值得信賴。設法組織好每樣事情。負責任、
他們自己決定該做什麼並不願反對和干擾、堅定不移地去完成它。

10) ISTP 冒險家
冷靜的旁觀者 - 少言、自製、以獨有的好奇心和
出人意料的有創意的幽默觀察和分析生活。往往對起因和結果感興趣 ,
也對機械的事物怎麼及為什麼奏效及用邏輯原理組織事實傾注興趣。
擅長抓住實際問題的核心並尋求解決辦法。

11) ISFJ 照顧型
少言、友善、負責任又認真。盡心地工作以盡職責。可以使任何項目和群體更加穩定。周到、刻苦、準確。他們的興趣通常不是技術性的。能對必要的細節有耐心、忠貞、體諒人、有洞察力、關心別人的想法。

12) ISFP 藝術家
羞怯、不事聲張的友善、敏感、和諧、謙虛看待自己的能力。迴避爭論,
不將自己的觀點和價值觀強加於人。一般說,無意於做領導工作,
但常常是忠實的追隨者,因為他們享受眼前的樂趣,
所以事情做完經常鬆懈而不願讓過度的緊迫和費事來破壞這種享受。

13) INTJ 專家型
具有創造性的思想並大力推動他們自己的主意和目標。目光遠大、
對外部事件能迅速找到有意義的模式。在吸引他們的領域,
他們有很好的能力去組織工作並將其進行到底。不輕信、具批判性、
獨立性、有決心, 對能力和行動有高的標準。

14) INTP 學者型
沈默寡言。特別喜歡理論上或科學方面的追求。喜愛用邏輯和分析解決問題。 主要有興趣於出主意, 不大喜歡聚會和閒聊天。傾向於有明確範圍的愛好。謀求他們的某些特別的愛好能得到運用和有用的那些職業。

15) INFJ 作家型
依靠堅毅不拔取得成功,富創造力 , 希望做需要做和想要做的事情。全力投入自己的工作。沈靜地堅強、責任心強、關心他人。因其堅定的原則而受尊重。
由於他們在如何最好為公共利益服務等方面的明晰的洞察力,
別人可能會尊重和追隨他們。

16) INFP 哲學家
沈穩的觀察者、理想主意、忠實、看重外在的生活和內在的價值的一致。
有求知慾, 能迅速發出各種可能性, 常常起到促進實行一些主張的作用。
只要某種價值觀不受到威脅,他們都善應變、靈活和接受。
願意諒解別人和瞭解充分發揮人的潛力的方法。


我是屬於INFP型(哲學家),得到以下的結果:

Psytopic分析:
您的性格類型是「INFP」(內向+直覺+情感+知覺) 理想主義者,忠於自己的價值觀及自己所重視的人。

外在的生活與內在的價值觀配合,有好奇心,很快看到事情的可能與否,能夠加速對理念的實踐。

試圖瞭解別 人、協助別人發展潛能。

適應力強,有彈性;如果和他們的 價值觀沒有牴觸,往往能包容他人。

INFP把內在的和諧視為高於其他一切。

他們敏感、理想化、忠誠,對於個人價值具有一種強烈的榮譽感。

他們個人信仰堅定,有為自認為有價值的事業獻身的精 神。

INFP型的人對於已知事物之外的可能性很感興趣,精力集 中於他們的夢想和想像。

他們思維開闊、有好奇心和洞察力,常常具有出色的長遠眼光。

在日常事務中,他們通常靈活多變、具有忍耐力和適應性,但是他們非常堅 定地對待內心的忠誠,為自己設定了事實上幾乎是不可能 的標準。

INFP型的人具有許多使他們忙碌的理想和忠誠。

他們十分堅定地完成自己所選擇的事情,他們往往承擔得太多,但不管怎樣總要完成每件事。

雖然對外部世界他 們顯得冷淡緘默,但INFP型的人很關心內在。

他們富 有同情心、理解力,對於別人的情感很敏感。

除了他們的價值觀受到威脅外,他們總是避免衝突,沒有興趣強迫或支配別人

INFP型的人常常喜歡通過書寫而不 是口頭來表達自己的感情。

當INFP型的人勸說別人相信他們的想法的重要性時,可能是最有說服力的。

INFP很少顯露強烈的感情,常常顯得沉默而冷靜。

然而,一旦他們與你認識了,就會變得熱情友好,但往往會避免浮淺的交往。

他們珍視那些花費時間去思考目 標與價值的人。

您適合的領域有:創作性、藝術類 教育、研究、諮詢類等

您適合的職業有:

心理學家
心理輔導和諮詢人員
人力資源管理
翻譯
大學教師(人文學科)
社會工作者
圖書管理員
服裝設計師
編輯
網站設計師
團隊建設顧問
藝術指導
記者
口筆譯人員
娛樂業人士
建築師
社科類研究人員
教育顧問
各類藝術家
插圖畫家
詩人
小說家

標示紅色是我現階段比較喜歡且想做的職業,綠色是曾經想過的XD

但是詩人是我的性格.....XDDD(我的網誌我自己爽就好XD)

對了,這個測驗還有一個稱做完整版的,大家有興趣可以自己Google一下。

7 則留言:

  1. 這測驗不是真的(淚奔~~~)

    回覆刪除
  2. 看來我也走錯路了


    吃大便算了 哈哈

    回覆刪除
  3. 馬的!我是教育家!
    我看我來教妳們如何打嘴炮好了...(笑)
    小時收費唷!

    回覆刪除
  4. 公務型@@"
    佳和怎麼轉繁體呀?

    回覆刪除
  5. 歹事~
    忘了知識+這好東西~
    真有趣~
    證照加油!!

    回覆刪除
  6. To Chin:

    要面對現實呀XD

    To 隔壁房室友:

    你是什麼型?

    To 很美式的黃金旺:

    你居然是教育家?!完了,未來國家的棟樑們怎麼辦...

    To 拼命唸書的傢伙:

    公務型滿像你的呀XD

    考試加油呀!!我下次去交大找你玩呀!!

    回覆刪除
  7. 我想這應該不是真的...最有可能他都把所有職業列出來,要畢業囉,好好衝刺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