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1

【隨筆】隨筆記錄120620


好像有一陣子沒有單純的拿起相機,就這樣走走拍拍,穿梭在巷弄間,捕捉大大小小的光影

雖然不是精於構圖,也沒有特別好的拍攝技巧,但總是沉浸在這樣的氛圍中

按下快門的當下未必會是日後看到照片的心情寫照,但卻會是當下的一種抒發


雖然想法常常總是一念之間就是圍欄外、圍欄內,心情的體會也像牢籠一般的分水嶺

也常常對自己說,就讓自己保持在陽光的那一面吧!(盧廣仲:『正面能量!Yeah!』

之前很嚮往的輕旅行,大概就是揹起背包,穿梭在巷弄間,捕捉想捕捉的

彷彿初遊大稻埕的氛圍,一群人悠悠晃晃的吃著古早味的冰,縱使對面佇立著表示現代的便利商店


就只是這樣的感覺吧!一種看似平淡、空氣感的畫面,在忙碌的現代當中,多難能可貴

昔日常去的眷村也已經抗拒不了時代的變遷,窄窄的巷弄現在還在

但也已經不復往日的熱鬧活潑樣,說不定,老一輩的會想念那種聽到鄰居在管教小孩的聲響

我不住眷村,這些都只是我的想像(笑)


旅行,始終是很迷人的兩個字,對我來說,它包含了一些冒險的精神、一些未感覺過的體會

常常因為旅行兩個字就失心瘋敗了雜誌,出社會後,我想旅行對我的誘惑力沒有減少

而是大大的增加,對於旅行來說,背包客這樣的種子也埋進了身體某處

似乎等待那一刻,萌芽的一刻,這一刻會在什麼時候漸漸茁壯呢?


大概就是我覺得該冒險了吧!人生最大的冒險就是不冒險(from 大蒜的分享)

踏出去的時候,內心會有多興奮呢?

希望那時候的我,還會記得偶爾用文字、時常用照片留下那個摸門特

今天只是想打打字、貼貼照片,作些這麼久違的動作罷了: )


拿著相機、背起背包就出發吧!

(這個當下,背後要捨得多少東西呢?)

2 則留言:

  1. 對啊,想到才來發一下,心情透過文字抒發一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