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阿爾米賴福】無線電話務士兵二階段訓練心得

當兵目前感受最累的應該就是一再的重新適應環境吧!

結束了在關西營區的受訓後,來到了高雄岡山的通訓中心

當班長說是去高雄岡山受訓時,大多數的人都是愁眉苦臉

大概只有我是笑得很開心吧!畢竟高雄這個地方,蘊藏了我許多的回憶

不過到了一個新的環境擺脫不掉的就是一種沉悶跟緊張的感覺

就很像是踏入一片黑暗的迷宮,沒有規則的路線,只能慢慢摸索出那邊邊角角的牆

往往走的不好還會撞上牆,疼痛了一番,我想大概就是這麼抽像的感覺

黑暗帶來了沉悶,迷宮帶來了不知道的規則

在受訓過程中放了兩次假,那是很快樂的假,就在我所熟悉的高雄

跑南跑北,大啖美食,趕快補足自己的娛樂能量,然後再帶著滿足卻又沉重的心情踏回營區

繼續跟一群男人進行像男孩子的對話,往往都很幼稚,但卻又都很好笑,軍中...實在是沒什麼娛樂了(嘆,不是我想當國中生啊啊啊)

老實說,這兩個禮拜的受訓比起新訓來的空閒且悠哉的多,加上帶我們的教官人又非常之好

相當準時的上下課,只要下課,時間就是自己的,營站、熱食部,一些新訓遙不可及的地方

當他又變的垂手可得時,卻又覺得沒這麼多東西好買,但是,我了解到營站是另外一種意義

那是種在我們心中的悠閒場所,可以稍稍感受一下那外面世界的觸覺那樣,想想新訓...

我看到營站旁的萊爾富居然會笑,看到路邊自由走路的狗居然有點羨慕...

當下我覺得自己很正常,因為旁邊的人都一樣,當呼吸到外界的空氣卻又覺得...

當兵當傻了啊啊啊!!!

有看過人家說,當兵就像七龍珠的精神時光屋,時間跟外界的相比就是比較慢(精神時光屋解說)

我個人認為,非常的贊同這句話,不要說我宅,那是男孩子童年共同的回憶。

受訓完,邁入撥交那天,昏昏沉沉搭配著電視中的水晶骷髏王國,一身迷彩的我,也感受不到動作片的活力,我又要再踏入一個新的黑暗迷宮了,沉悶感席捲而來

向右看齊,向前看,地點就在豐原火車站前面,看著也許是未來的長官面孔,絲毫不敢放鬆

大夥都安安靜靜的踩上了軍用卡車,裡面黑黑暗暗的,往前看只有一扇小窗

往後看,只有不停流走的花花世界,看起來觸手可及,卻又無法踏出那一步

一整路顛簸前進的軍用卡車,也擔心不知身在何處的自己,未來的軍旅是否也要開始顛簸

頭腦思緒都是多餘的,有沒有放假才是最重要的,都是不願役來的嘛~因為選舉放假了,所以我在這

接下來,菜兵一個月的洞八,這是第一次,跨年、聖誕節,都是在唱軍歌吧我想~

唯一的目標,期待每次收假後的放假跟約會,準備收假吧!

2 則留言:

  1. 臭阿宅(還是要罵XD)

    整個就覺得你網誌充滿著濃濃的軍菜味!!!

    噗~~好可憐的洞八生活,哪天能放么八你們就笑嘻嘻的了

    祝福你在軍旅生涯好好過呀~~

    回覆刪除
  2. 當然會好好過阿:)

    快要可以放么八了啦~~~

    沒什麼事情好分享呀...只能打軍中的事情了,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