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7

【Share】皮克斯動畫展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 - 巴斯光年


無論你是否知道皮克斯,在我們小的時候,我們一定看過的就是玩具總動員了

看著動畫中那些玩具就這麼的活生生,似乎滿足了自己當時的玩具幻想

『飛向宇宙,浩瀚無垠』,這一句話就可以使大家帶回到那一幕巴斯想飛的畫面了

直到現在才了解到,動畫背後的團隊 -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

也在此次難得的假日裡(當兵嘛!任何一次的假日都是難得的~)

跟閃光約好要去逛皮克斯動畫展,畢竟我們是相當有人文藝術氣息的(笑)XD

到了現場,買了學生票(!?),櫃台也順便告知了我們可以以票根換取書籤這件事情

由於平日去的關係,連排都不用排隊,就大搖大擺的進到會場中

開始屬於這場皮克斯帶來的動畫世界...

迎面而來一張張珍貴的手稿,上面塗塗改改過的痕跡,似乎能讓人嗅出當初創作者用心的味道

當我沉浸在外行人想看內行人如何去繪製出這線條,又為什麼是這樣運用時,我已經幾乎貼到框上了

而且還會被閃光拉開,『貼這麼近是想幹嘛!?』,沒辦法,只因為我想要悟出其中的精髓呀~

重點是,我是個懶惰鬼,繪畫這種東西還是得要靠積極的練習,只有想法會心有餘而力不足~

畢竟,孔老夫子曰:『Practice makes Perfect.』,所以我還是亂塗抹就好了,開心比較重要: )

看了某幾張圖,令我覺得很驚艷,那是以粉彩繪製而成的畫;那種柔軟的感覺,豐富的層次

我不禁心想,啊以前我怎麼把粉彩畫的髒兮兮又亂七八糟的變成妖魔鬼怪...

這是他們角色設定時的習作圖,正在幫毛怪做不同顏色上的設定




好吧!這次展覽,總共分成了七大主題

分別是『角色』、『故事』、『世界』、『特輯』、『幻影箱』、『藝術風景』、『皮克斯的動畫短片藝術』

詳細的介紹,就直接看官網就好啦~ ::皮克斯展覽內容::

在看的過程中,無論是粉彩、麥可筆、鉛筆、拼貼或是其它複合媒材創作

甚至於一張小小的手稿白紙,平平是白紙,怎麼那張上面就這麼活靈活現

有經過美術人員、創作者的加持過果然不一樣~

有許許多多的分鏡圖跟動畫劇本,可以讓人了解到一個動畫產生其背後的過程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藝術風景"跟"幻影箱"




"藝術風景"是由四台投影機合在一起放的,影片開頭是一整片的展覽牆

掛滿了各式各樣的展覽物品,不同於實際的展覽物品,然後以穿梭上圖這個叢林為開場

透過畫面的拉近拉遠,深入到每個作品的世界中,再以串門子的方式穿梭於每個作品間

一整個橫幅的大畫面表現出來,更令人覺得氣勢磅礡,只是稍微有點暈就是了:P

看的時候人數寥寥無幾,想不到一踏出出口時,發現居然有圍排隊線!?

這才發現,原來平日這可是很搶手的,不是像今天的我們隨意進出

『幻影箱』就更特別了,當我還繼續沉浸在每個作品的細緻跟用心無法自拔時

閃光從遠方大聲呼喊著我,他說:『Go Go Boy Go Go Girl~~就讓我們勾勾手』...

呃!...那是廣仲的歌....好啦!閃光說有一個東西鐵定會讓我嚇到,馬上就帶我奔跑過其它作品前面

來到了一間暗房中,裡頭陳列著一個以玻璃隔著的像是旋轉木馬般的物品



當我看的時候,它正在輕微的旋轉,隱約可以看見這些角色的動作是連貫的,但是還不到讓我嚇一跳呀~

閃光此時卻說:『還沒到啦~等一下你一定會嚇一跳』,我心想,是會有什麼嚇人的整人圖出現嗎!?

看著他逐漸停止後,又開始更快速的旋轉,角色動作越來越連貫,此時心裡也正輕視著「也不過如此嘛!~」

突然間,安靜的周圍以及眼前的畫面突然在一陣音樂中被整個拉進了一個夢一般的世界

所有的玩具,就這麼的活生生的動了起來,不再是僵硬的連貫動作,活靈活現的

音樂加上燈光的搭配,讓這些旋轉中的物品產生了『似動現象』(註解:文章中第二點-閃動現象)



給段小短片給大家聞香一下,但是,我非常推薦大家去現場感受一下其中的震撼跟迷幻

我在要離開展場時,還特地又回去看了一次,真的非常棒!!!

整個今天的假日,截至目前為止都很好,就在牽車時,發生了難以想像的事情

打開福生的肚子後,我腦袋突然一空,福生的肚子怎麼會是空的!?

我開始回想我是否有將我的包包(內裝我的陸軍運動服、內衣褲、襪子)放回家

仔細回想後,確定是沒有,而後傳來的驚呼聲更讓我確定這件事情

閃光:『包包勒!?』,看樣子我們在這個結尾,遇到了小偷...

幸運的是,裡面沒放證件跟錢,只放置了我剛所描述的東西

憤恨的是,我才剛拿去自助洗衣店洗好耶!!!!!還折的整整齊齊...嗚嗚(又花了六百多元將它買齊..)

也去周圍找了一下有沒有被丟棄,不過也遍尋不著

為了不耽誤我們去吃陶板屋的行程,也就放棄了

很推薦有興趣的人要去看皮克斯唷!!他展到明年的3/7唷~    

::皮克斯動畫展-高雄總動員官方網站::     趕快去回味一些童年的天真以及樂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