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Feeling】我寫部落格的理由


從web 2.0以及部落格這個名詞出現以後

無名小站應該是最先出現,最普遍的部落格了

話說以前剛在報紙上看到部落格的定義

心裡還在想,這感覺很像是某種原住民的感覺XD

想不到現在部落格這麼火紅...


我用過的部落格可以統計如下吧!

各有優缺點,照使用順序來分

1、無名小站

這是第一個使用的部落格,當時是高中

算是班上很快用部落格的人

從十八歲用到了二十歲左右

用了兩年多吧!

可惜的是,後來無名小站為了吸金

會員制度改了又改,又經常死機或壞版面

加上相簿容量甚小,所以我就跳槽到天空部落了

>我的無名小站<

2、天空部落

好處是相簿容量無限大

加上他有分成網誌跟日記

讓我有一個隨心所欲的日記

跟可以正式發表文章的網誌

有人可能覺得這是有差喔...

可能我個人比較龜毛呀XD

重點是這邊可以直接轉移無名的文章

就可以不讓人家心疼以前打過的文章會不見了~

後來還陸陸續續試玩了一些部落格

有些很可愛,有些很特別,有些很自由

是說,天空部落格我也沒用特別久就是了

只是最近會在上面打打日記嚕~

畢竟,朋友還是多數使用無名呀!

>我的天空部落<

3、迷你窩

這是個因緣際會下去玩的部落格

我也忘記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原因了(謎)

此部落格是走可愛風的網站,可以養寵物

可以到廣場跟人聊天,可以佈置自己的家(部落格環境)

相簿功能不太喜歡用,有點麻煩..

>我的迷你窩<

4、street voice

這個street voice 可以說是許多設計人用的部落格

它也同時可以上傳影音跟圖片

特別的是有簽心模式,也很多人發表自己設計的圖片

衣服、網頁版型、DM、或是拍攝的照片

使用者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

他當然也是一個可以發表文章的部落格嚕!

只是我身邊的朋友還真是很少人在用呢...

目前知道的有傻大跟她閃光在用~

其他我就不知道了,真的是...

年輕人應該多嚐試呀!!

不要整天龜在無名~XD

>我的street voice<

5、only pet

這個就得大肆提一提了!!

為什麼呢?!

因為這個可是們資管系的學長從專題演變出來的網站XD

話說,高科的學生之前憑著學校的信箱去註冊的話

直接就是VIP呢!

所以,為了支持學長們

為了可以免費的變成VIP..XD

我..加入了!歡迎有寵物的可以去用用看呀~

可惜的是我家的吉米已經在天堂了...

短期內應該不養寵物吧!

室友有養貓(Vocal),玩玩就好XD

>我的Only Pet<


6、Blogger

這個是我用過最活的部落格了

版面幾乎都可以自己調整

也有配套的相簿(可惜容量不夠大)

但是相簿的編輯軟體Picasa很好用~

這些都是Google的產物呀XD

相簿上傳很穩,沒看過照片跑掉的情況

許多語法也可以自己設定

不過這不太適用於懶人或是對程式不太懂的人

因為,有可能弄一弄就毀了..我好像毀過一次XD

(我程式不好...)

這個也就是我目前在用的部落格呀!

--

最後要講講,從部落格中可以賺得小小利益的東西

放在你的側欄中,就可以增加一點點的收益唷

那就是最近相當紅的BloggerAD

以下為連結唷^^



如果你有在寫部落格,不妨玩玩看~

--

寫部落格其實是一種生活的紀錄

心情的寫照吧!

以前寫過很多文章在無名上面

現在回去看看,會覺得很有趣

所以適時的紀錄生活似乎也是一種樂活的生活態度吧!

只是在這種公開的網頁上面,即便有加密還是有資訊安全的問題

分享到多大的空間,就見仁見智了呢!

部落格分享,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